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于晴遊泰稱被勒索 涉案警將以賄賂罪遭訴

2023/2/2 18:28(2/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安于晴(前)日前赴泰國旅遊稱遭當地警察勒索。(圖取自facebook.com/Charlene517)
藝人安于晴(前)日前赴泰國旅遊稱遭當地警察勒索。(圖取自facebook.com/Charlene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日專電)台灣藝人安于晴赴泰國旅遊稱遭警察無故勒索,泰國警方承認收錢,涉案7名員警被調離現職,其中6名將以收賄罪遭起訴,但安于晴一行人不會被以行賄罪起訴,因他們是被勒索的。

安于晴1月初在Instagram發限時動態,分享在泰國旅遊搭車被警察臨檢以及要錢的經驗,此事在泰國引起軒然大波。泰國警察日前才因中國網紅揭露花錢就能買到警察護送的事件,遭到泰國民眾強力批評,安于晴的事件讓泰國警察已不佳的形象再蒙上一層陰影。

泰國警方原先不承認,過沒幾天劇情突然急轉直下,警方認了收錢,並將當天涉案的7名員警調離現職,而安于晴遭勒索地點匯狂區(Huai Khwang)的警察局長也因督導不周被調離現職。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曼谷市警局調查組組長提拉德(Thiradej Thammasuthee)今天表示,7名員警中的6人將以刑法第149條收賄罪被起訴,第7人因當時在處理另外一個案子,所以不會被以收賄罪起訴。

根據泰國刑法第149條,違法的人將被判處5到20年的有期徒刑或是終身監禁,罰款2000泰銖到4萬泰銖(約新台幣1812元到3萬6236元),最重甚至可判處死刑。

提拉德表示,這6人一開始承認收錢,後來又矢口否認,不過調查小組手中握有關鍵的影片,而安于晴一行人將不會被以行賄罪起訴,因為他們是遭到勒索。

安于晴當天同行的一名新加坡友人Sky昨天在泰國按摩洗浴業大亨丘威(Chuwit Kamolvisit)陪同下舉行記者會。Sky表示,警察當晚在他們搭乘的計程車內發現3隻電子煙,這3隻電子煙都是他的,警方說電子煙在泰國是非法的,Sky詢問警察為何電子煙非法,因為在泰國到處都能買到。

Sky說,但警方只表示,1隻電子煙罰8000泰銖,加上有人沒帶護照在身上罰3000泰銖,共2萬7000泰銖,警察說他們如果不付錢,就要把他們帶去警局,而且要坐牢2天,他當下壓力非常大只想趕快離開,因此就付了錢。(編輯:張芷瑄)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