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為看九蛙 日月潭水位降載客遊艇卡淤泥擱淺

2023/3/24 23:23(3/24 2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艘遊艇24日疑載包船客去觀賞南投縣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不料因水位大幅下降,船隻在九蛙步道出水口附近擱淺,南投縣消防局派救生艇救援。(旅客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傳真 112年3月24日
一艘遊艇24日疑載包船客去觀賞南投縣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不料因水位大幅下降,船隻在九蛙步道出水口附近擱淺,南投縣消防局派救生艇救援。(旅客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傳真 112年3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一艘遊艇今天疑載包船客去觀賞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不料因水位大幅下降,船隻在九蛙步道出水口附近擱淺,只好請消防隊派救生艇協助接駁,全船約20名旅客平安脫困。

日月潭水庫滿水位748.48公尺,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資料,日月潭水庫今天水位741.80公尺、蓄水率60.31%;針對乾旱季節水位下降,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3月8日、16日、今天分階段啟動因應措施,包含拖離或封閉碼頭引橋、浮排等。

日月潭水位下降,潭區知名景點「九蛙疊像」早已全部露出,不料一艘遊艇疑似為載客靠近觀賞「九蛙疊像」而不慎在附近水域擱淺,由於船底被淤泥卡住,這艘遊艇進退不得,業者通知另一艘遊艇來接駁船客,也因吃水深度無法靠近,最後只好請消防隊協助接駁。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請求,派遣小型橡皮艇靠近擱淺遊艇,陸續接駁遊客到業者派來的遊艇,全船約20名遊客順利離開,無人受傷,擱淺的遊艇仍卡住;日月潭為水力發電水庫,由於水力抽蓄發電,水位一天內會有升降落差,因此,這艘遊艇需待水位回升才有可能拖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據了解,遊艇擱淺位置非屬班船固定航線,因此不排除是包船載客前往指定地點,待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一步釐清;日管處今天深夜表示,消防單位傍晚接獲通報指出,一艘船隻擱淺在九蛙步道出水口附近,受困船隻疑為包船服務,船上搭載約20名外籍旅客。

日管處表示,經日月潭消防分隊派遣巡邏救生艇趕往救援,船上旅客都平安、順利脫困;管理處已通知遊艇公會轉知公會成員、遊艇業者,因水位下降應盡量航行班船航線,避免擱淺,明天也將派員到船隻位置了解現況及擱淺原因,提醒業者避開此水域。(編輯:陳正健)112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