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程師遭詐騙千萬元 與警聯手約出假理專法辦

2023/9/24 14:42(9/2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擔任工程師的江姓男子誤信詐騙集團投資話術,陸續投入逾新台幣千萬元,直到他欲提領獲利出金時,被告知要繳交高額股利手續費,他才發覺有異報案。台中警方與江男聯手約出假理專,將涉案郭男逮捕送辦。(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2年9月24日
擔任工程師的江姓男子誤信詐騙集團投資話術,陸續投入逾新台幣千萬元,直到他欲提領獲利出金時,被告知要繳交高額股利手續費,他才發覺有異報案。台中警方與江男聯手約出假理專,將涉案郭男逮捕送辦。(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2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擔任工程師的江姓男子,今年6月間誤信詐團投資話術,陸續投入逾新台幣千萬元,他要出金時卻又被要求繳交手續費發覺有異報案,他與台中警方合作約出假理專,將涉案郭男逮捕送辦。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表示,擔任資深工程師的61歲江姓男子今年4月間,因好奇加入某line投資股票群組,在「理財專員」的話術下,陸續在2個月內以匯款和面交方式,投入新台幣1000多萬元。

歹徒還指導江男,因受限布局保密,到銀行要領錢繼續匯款投資時,若行員關懷提問,要以代購房地產或名錶精品等理由應答,匯款時也勿備註任何字眼,避免布局洩漏,直到江男欲提領獲利出金時,被告知要繳交高額股利手續費,他才發現有異報案。

台中第四警分局大墩派出所今年6月間獲報後,立即與偵查隊組成立專案小組,警方得知詐騙集團仍持續與被害人聯繫,警察便與江男聯手,與詐團約定時間、地點備妥現金面交。

案經埋伏的警方當場逮捕假扮理專的19歲郭男,並從他身上查獲數張假工作證、工作手機等物品。郭男供稱,他接獲集團上手指示,要求假扮理財專員前往取款,約定完成任務後可獲得高額報酬。

警方全案詢問後,將郭男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日前已依法起訴,檢警並持續追查其他共犯。(編輯:謝雅竹)112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