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贏不了南韓 亞運中華連2屆銀恨

2014/9/28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8日電)仁川亞運中華成棒隊重演2010年廣州亞運的歷史,今天在金牌戰以3比6敗給南韓,連續2屆都在決賽不敵南韓,屈居銀牌。

不同的是,比起上一屆廣州亞運決賽,南韓隊火力全開16支安打9比3大勝;這次仁川亞運中華隊雖然仍吞敗,但是前7局還保持領先,讓地主南韓嚇出一身冷汗。

亞洲運動會從1994年開始將棒球列為正式項目,中華隊最近4屆都打進冠軍賽,但是只有在2006年杜哈亞運拿下金牌,其他3屆都是銀牌。

而2006年杜哈亞運也是中華隊歷年來唯一擊敗南韓的一次。從1994年廣島亞運至今,中華隊在亞運與南韓10次交手,1勝9敗。

杜哈亞運中華隊首戰南韓,郭泓志先發5局失1分,陳鏞基單場雙轟、謝佳賢陽春砲,以4比2獲勝。

1994年廣島亞運,中華隊預賽0比9敗給南韓,最後是銅牌作收。

1998年曼谷亞運,首次開放職業球員比賽,中華隊組成史上首支「夢幻隊」,結果預賽5比16、4比5連敗南韓2場,最終也是銅牌。

2002年釜山亞運,中華隊四強賽擊敗日本,金牌戰對南韓,郭泓志後援連續四壞保送放火,最終3比4惜敗。103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