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主張12強賽主辦權 棒協不回應

2017/9/12 23:10(9/12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今天說,世界12強棒球賽的國家隊組、訓、賽應包括主辦比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受訪說,棒協有經驗、專業辦國際賽,不回應中職說法。

西元2019年世界12強賽是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棒球賽資格賽,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年3月上任時宣布,國家隊一級賽事組、訓、賽交給中職負責。

棒球一級賽事包括世界12強賽、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及這些比賽的資格賽。

備戰東京奧運,日本、南韓已敲定總教練,林德福1日說,近日將拜會中職球團,討論世界12強賽組訓工作,包括總教練人選。

中職舉辦常務理事會先表明立場,「組、訓、賽」應包括主辦比賽。

世界棒壘總會(WBSC)4日公布2019年世界12強賽複賽、決賽由日本主辦,但預賽場地尚未宣布,林宗成對媒體表示,台灣有機會承辦。

吳志揚在常務理事會後,代表中職4球團發言說,按體育署3月提出的規劃,中職主導一級賽事組訓賽,就是包括辦比賽,中職有文件可證明。

他說,中職最了解職棒球員,一定能安排最有效率的訓練,減少政府補助方面支出,更能回饋基層棒球。

不過,林宗成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表示,舉辦國際賽本來就是棒協工作,過去20多年,棒協舉辦50個以上國際賽,有經驗、有專業,不回應中職說法。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