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AA紐曼轟新高32分 堪薩斯闖進最後4強

2018/3/26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綜合報導)堪薩斯大學今天靠著大三後衛紐曼(Malik Newman)攻下生涯新高的32分,率隊通過延長賽考驗,以85比81險勝杜克大學,闖進美國大學(NCAA)男籃錦標賽最後4強。

堪薩斯大學今天在正規賽逃過「藍魔」杜克後衛艾倫(Grayson Allen)的後仰打板絕殺,將戰局拖入延長賽,接下來紐曼接管了比賽,堪薩斯在延長賽中拿下13分,全由他一手包辦,率隊自2012年後再次重返最後4強(Final Four),接下來他們將和維拉諾瓦大學爭搶決賽門票。

堪薩斯此役贏得並不輕鬆,他們在比賽結束前最後27秒,靠著大四烏克蘭籍得分後衛米凱盧克(Svi Mykhailiuk)飆進追平3分球,加上杜克最後一擊,後衛艾倫在切入後起跳空中失去平衡,即便勉強出手,球仍在籃框上轉了一圈才掉出來,讓堪薩斯死裡逃生。

杜克總教練是鼎鼎大名的「K教頭」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他也曾多次執掌美國國家男籃隊兵符,他生涯共12次率隊打進NCAA最後4強,和UCLA傳奇教頭伍登(John Wooden)並列史上最多,這次球隊只差一步就能改寫歷史,他說:「很榮幸能夠參與這場比賽,我想兩支球隊都值得勝利。」

另一場8強對決則由維拉諾瓦對上德州理工,維拉諾瓦靠著均衡團隊火力做後盾,全隊5人得分達到雙位數,上半場就用一波36比23的攻勢奠定勝基,終場71比59擊敗對手,順利搭上4強列車。(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