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市球王台灣之光 曾俊欣衣錦還鄉獲贈獎金

2018/7/18 10:42(7/18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贏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冠軍的「樂華夜市囝仔」曾俊欣回到新北市永和,看著他長大的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和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今天頒贈獎學金鼓勵他更上層樓。

17歲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西元2015年就在歐洲最大的青少年賽事Les Petits As(Small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奪冠,因為是賽史33年中唯一贏得此榮銜的亞洲人,一戰成名成為新一代的台灣之光。今年6月在強敵環伺下,再獲法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

曾俊欣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擊敗16歲的地主國英國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再度拿下冠軍獎盃。

曾俊欣的父親曾育德、母親蔡仲涵在永和樂華夜市賣糖葫蘆及飾品,他從小就在樂華夜市長大,4歲開始接觸網球,獨特的天賦屢創佳績,父母也為了給曾俊欣更好的訓練,省吃減用存錢當訓練費。

曾俊欣再次拿下法網與溫布頓青少年組男單冠軍,消息傳回永和,在夜市看著曾俊欣長大的長輩們都很高興。

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和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今天受訪表示,曾俊欣一年的訓練費高達數百萬,為減輕父母負擔,貼心的曾俊欣在異鄉訓練生活,也儘量省吃簡用,節省開銷。

黃志彰今天代表帝君會頒贈獎學金新台幣20萬元給曾俊欣;許承煬也代表自治會致贈5萬元獎金,表達永和鄉親長輩最大的支持。

身穿白色球衣的曾俊欣上午還有比賽,隨後與曾育德離去。許承煬表示,曾俊欣是中華民國之光,獲贈獎學金後,曾俊欣感謝家人與夜市長輩長期支持與鼓勵,讓自己可朝向夢想前進。

曾俊欣回台休息兩週後,將再啟程前往歐洲訓練比賽,未來計劃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和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並在明年轉職業賽。(編輯:梁君棣)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