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場美麗誤會 促嚴凱泰和嚴陳莉蓮相識相戀

2018/12/4 18:04(12/4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籃球是已故裕隆執行長嚴凱泰,和妻子嚴陳莉蓮生命中的共同語言,兩人透過籃球結緣,卻因一場誤會而相識,在誤會冰釋後譜出戀情,經7年愛情長跑步入禮堂,蔚為籃壇佳話。

嚴凱泰昨晚因食道癌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年54歲,而他打造市值超過新台幣4000億的裕隆集團,將由遺孀陳莉蓮接棒掌舵。

嚴陳莉蓮年輕時是台元女籃國手、球風剽悍,當年是女籃中,少數能像男生一樣,投籃時能起跳後在空中頓點再發力出手的球員,因身手獨特,讓當年的嚴凱泰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兩人真正認識,則是因為「吵架」,當年嚴凱泰接受專訪時透露,他19歲那年和好友下午看完電影後,相約一塊去台元打球,而當時他並不知道,下午3點是女籃球員的午休睡覺時間。

由於台元女籃是嚴凱泰母親吳舜文創立,因此球隊教練知道小老闆要來,就把球員通通叫醒,當時嚴陳莉蓮站出來說:「這個小老闆來了要陪你打球,真是的,我們早上練得很辛苦。」

當下嚴凱泰覺得很委屈,因為他壓根兒不知道球員正在休息,也沒想要耍特權,只是想要打籃球,一氣之下他眼淚掉下來,就衝出門外去。

當下嚴陳莉蓮發現事態嚴重,得罪了小老闆,也連忙跟著追出去,嚴凱泰無奈地說:「明明我只想做一個普通人,明明我只想交朋友,可是大家都把我看成,一個很特別的人,所以就造成我無法跟妳會有一個正常的交往。」

沒想到嚴陳莉蓮則回答:「沒關係啊,那我就陪你正常的交往,我就陪你去喝咖啡。」就這樣,咖啡喝著喝著,兩人也迸出愛的火花,經過7年愛情長跑,才在1991年結為連理,並攜手共度27個年頭。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