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夜市囝仔成球王 曾家糖葫蘆攤擬收攤

2018/12/22 14:37(12/22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綜合報導)獲選為2018青少男世界冠軍、「夜市球王」曾俊欣,靠著父母在夜市擺糖葫蘆攤,供他學打球,「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因長期僅媽媽顧攤,難以負荷工作量,預計在春天收攤。

曾俊欣今年是豐收的一年,不但在網壇4大滿貫賽有3站打進青少年男單決賽,還接連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與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勇奪青少年男單冠軍,並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4強,日前更獲國際網球總會(ITF)選為2018青少男世界冠軍,預計明年將挑戰職業。

今年17歲的曾俊欣,第一次與爸爸曾育德打網球是在5歲,曾俊欣很快展現網球天賦,曾育德也為了兒子而去考取教練證。

曾俊欣靠著父母親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糖葫蘆攤,讓他可以安心學球,糖葫蘆攤從下午4時起營業至半夜1時,幾乎沒有時間休息。

曾育德過去在收攤後,約在凌晨2時就寢,但隨後在短暫休息3.5個小時後,清晨起身陪伴曾俊欣練習,練習完後,趁著曾俊欣上學時,再度補眠,下午再繼續與曾俊欣一同練球,之後再準備到夜市擺攤。

近年來曾俊欣在征戰國際大小賽事之際,大部分時刻都有爸爸陪伴其左右,僅剩媽媽留在夜市擺攤,以及照顧15歲的弟弟,但媽媽卻因長期疲累工作而罹患肌腱炎,也令曾育德相當擔憂。

「我的妻子因為努力工作,健康出了問題」,曾育德表示,由於跟曾俊欣一起到國外比賽,而妻子留在台灣擺攤,已經開始覺得身體無法負荷。

曾育德在接受「紐約時報」訪談過程中,不時流露出對妻子的不捨,他說:「我不希望我的妻子太累,她有一次對我說,她沒辦法做太久了。」

儘管妻子最近透過電子郵件開心與曾育德分享,曾俊欣近期在比賽獲得勝利,讓她精神得以為之一振,但曾育德仍認為,妻子的身體狀況已不再適合工作、需要多休息,並透露預計攤位將在春天的時候收攤。

曾俊欣明年即將挑戰職業,曾育德指出,未來曾俊欣將可透過參加巡迴賽賺取獎金,投資將可以獲得回報,而家庭的經濟負擔將可得以獲得減輕。(編輯:張芷瑄)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