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想被當成菜鳥 陳薇安連兩戰轟破20分

2019/1/15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早在去年陳薇安就幻想著自己站上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的戰場,如今終於踏上夢想中的舞台,開季連兩戰都飆破20分,她沒有菜鳥球員的生澀,有自信地說,不想被當成菜鳥。

國泰人壽前鋒陳薇安,今天再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率隊以71比59扳倒台元紡織,拿下WSBL開季2連勝。這是她連續2場比賽飆破20分大關,就連執行教練鄭慧芸都說:「陳薇安天生有明星味,得分是她天生就有的才能。」

陳薇安首役面對中華電信,就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此役再添20分,兩戰平均可繳出22.5分。不過鄭慧芸坦言,在國泰的系統裡,再會得分的球員,如果防守不及格,還是只能坐板凳,「薇安可貴的地方在於她把防守做好了,在得分端也能展現自己的天賦」。

高中時打中鋒,上了大學才轉型打前鋒,陳薇安坦言,由於位置完全不同,一開始防守完全找不到節奏,「我每場比賽都挨罵,不管得幾分,比賽結束後我的防守一定被罵」。

所幸歷經3年的磨練,如今無論是防守觀念、站位還是腳步,陳薇安都大有進步,她笑說:「以前我大概會被秒過,現在可以撐3到4秒,這時候隊友就來幫忙了。」

雖是WSBL菜鳥,陳薇安卻不想讓人覺得她是菜鳥,一方面是她早就準備好了,另一方面這是她給自己的心理建設,「因為上了球場,就要帶著自信」。(編輯:張雅淨)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