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三壘試身手 外野仍是守備主菜

2019/2/3 12:20(2/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2日專電)台灣棒球好手王柏融轉戰日本職棒,隨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在美國移地訓練,近8年都是專任外野手的他,難得出現站上三壘練守備的畫面。

春訓進入第2天,王柏融除了受到日本媒體、球迷關注,火腿隊社長竹田憲宗今天視察球員練習時,向王柏融握手鼓勵。對於王柏融這兩天表現,竹田憲宗用英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非常好,非常好。」

火腿隊上午團隊練習,全部野手分站內野各壘包展開壘間傳球,外野手王柏融站在三壘,展現「內野底子」的傳球動作,受到隊友肯定,紛紛用中文喊著「柏融,柏融」。

不只壘間傳球,王柏融下午還與隊友中田翔、清宮幸太郎等人站在三壘防區,輪流接教練打來的滾地球。

王柏融高中時代曾守過三壘,成棒以後專任外野手。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日前對日本媒體說,王柏融守三壘也是可能選項,「不必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儘管如此,內野傳球與接滾地球,都只是春訓例行訓練,王柏融沒有改練三壘。王柏融向記者證實:「接滾地球是例行練習,用意是練腳步,還有加強敏捷。」

王柏融的訓練重點仍是外野,他與盜壘王西川遙輝、大谷翔平的高中學弟岸里亮佑3人同組,輪流接外野教練川名慎一打出來的高飛球。

川名慎一擊球精準,輪番打出特定位置的飛球,逐一讓外野手熟悉高手或低手、前後或左右跑動的不同接球位置與反應動作。練習結束後,教練透過翻譯蕭一傑與王柏融交談,三人都笑得很開心。

王柏融說:「教練閒聊而已,他們溝通方式很自由。」春訓進入第2天,守備上王柏融自認「慢慢進入狀況」,從左外野長傳本壘時,守三壘的近藤健介特別上前向王柏融說「傳得好」。(編輯:屈享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