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唯一亞裔球員 林書豪坦言感覺有點糟

2019/2/23 13:53(2/23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刊出美國職籃NBA台裔好手林書豪的專訪內容,談到身為全聯盟唯一亞裔球員的感受,林書豪坦言「有時候感覺有點糟」。

林書豪接受運動新聞網站The Undefeated專訪,談到自己的亞裔美國人身分。

被問到身為NBA唯一亞裔美籍球員是什麼感受,林書豪回說:「有時候感覺有點糟,但其他時候很美妙,因為你能挑戰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我也希望會有更多亞洲球員加入。」

「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身為NBA史上首位台裔美籍球員的林書豪,在專訪中還談到自己面對種族歧視行為的經歷。

「即使我上場且開始表現得很好,很多人仍會說戲謔的話,許多仇恨言論會衝著我來,我就說:『老兄,其中有一些就純粹因為我是亞洲人。』對我而言,那真的讓我開了眼界看到這個世界的現實。」

林書豪日前和亞特蘭大老鷹達成買斷合約協議,在程序走完後,13日正式加入多倫多暴龍,並在當天出賽迎戰華盛頓巫師。

當天林書豪上場25分鐘繳出8分、5籃板、5助攻、1抄截的好表現,最終幫助暴龍以129比120擊敗巫師。

林書豪今天同樣從板凳出發,上場19分鐘,繳出11分、3籃板、2助攻、1抄截,光是在決勝節就貢獻9分,扮演「第四節先生」,助暴龍以120比117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