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證鈴木一朗退休 曾文誠:他是棒球修行者

2019/3/21 23:04(3/21 2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1日綜合報導)鈴木一朗今天高掛球鞋,負責轉播的球評曾文誠深有感觸,轉播結束後特別開直播分享心情,曾文誠對鈴木一朗的評價是:「他是棒球的修行者,不是凡人能達到。」

曾文誠表示,自己見證了一個巨星、時代的結束,他說:「從一朗在歐力士我就很注意他,從他一直升起再到結束。」8局下鈴木一朗退場時,曾文誠叮囑轉播人員不要講話,他說明:「想把那個畫面給觀眾,大家一起享受,見證歷史的一刻。」

曾文誠指出,自己轉播了很多場比賽,但沒想到自己感情這麼薄弱,看到他走下場與隊友擁抱的畫面不禁哽咽。對於鈴木一朗的退休,曾文誠說:「他的精神很難去追,是一個很偉大的目標,但最後我們還是會看到,畢竟他是一個人,就是有結束的這一天,還是有捨不得的情緒。」

水手隊今天的先發投手菊池雄星與鈴木一朗相擁時落淚,主播常富寧對這個畫面印象深刻,他說:「整個球隊當中他跟一朗相處機會最少,居然在相擁時留下了眼淚,可見他對一朗的崇拜度。」曾文誠也說:「我相信日本所有棒球從業人員,應該都會掉淚,這個人對日本球界的意義實在是太大了。」

鈴木一朗對於棒球有崇高的尊敬和精神,曾文誠認為他像棒球的修行者,經歷過的過程不是凡人可以達到,像是平常的飲食、對器材的保護、以及維持體能條件等,「但我覺得最難的是他對棒球的執著,幾近是宗教了,大家把他當神,但是我覺得他把棒球當神,這點是很難的。」

常富寧則認為,透過鈴木一朗可以發現,「原來身為一個亞洲選手,可以在美國人當中,還能有如此獨特的成績,有幸我從他到美國一直播到在日本結束生涯,我覺得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事。」(編輯:吳協昌)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鈴木一朗宣布退休 28年職棒生涯落幕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