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籃賽將開打 洪志善:難忘的回憶

2019/5/14 22:36(5/1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曾入選過中華隊國手,也是今年富邦勇士奪冠功臣的後衛洪志善,以小學籃球聯賽代言人的身分出席記者會,已身為人父的他希望,未來兒子也能和他一樣站上這個舞台。

107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將於5月20日開打,男生組共計有57隊參賽,女子組則有35隊,比賽共分在4地開打,最後將於5月25、26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最後決賽。

洪志善國小時念北投國小,也是隊史最輝煌的時刻,「當時我們女子隊是10連霸,我們男子隊是5連霸,我就參與了2次。」

談起童年時光,洪志善透露,那是段難忘的回憶,印象最深刻是六年級的時候,當時全家從北投搬至八里,本來一度打算轉學,但是學校希望他繼續留在球隊,因此他才放棄轉學念頭。他笑說:「我很佩服我的爸媽,就這樣每天從八里載我去北投。」

由於住家與學校真的太遠,因此只要放假,洪志善練球也跟著缺席,最後教練看不下去,也把他隊長的位置給了其他隊友。

洪志善的兒子目前才4歲,已常吵著要去球場打球,他笑說,一切看小孩自己的意願,他並強調,如果兒子有興趣,他當然願意栽培。

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濬哲致詞時指出,現在的國小籃球員都是台灣籃壇的未來,他並感性地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籃球可以擊敗伊朗、日本等亞洲一等強權,而這些希望也將寄託在這批台灣籃壇幼苗身上。(編輯:陳惠珍)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