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 佐佐木飆160公里奪21K完投勝

2019/7/21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船渡高校與盛岡第四高校今天在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激戰12局,大船渡王牌投手佐佐木朗希不僅飆出平紀錄的160公里球速,還奪下21次三振並敲出致勝2分砲,成最大功臣。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岩手縣大會今天上演一場大船渡高校(簡稱大船渡)與盛岡第四高校(簡稱盛岡四)的精采比賽。

日本每日體育、Sponichi Annex、報知體育等報導,被稱為「令和怪物」的佐佐木在這場比賽的8局下飆出時速160公里球速,追平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過去就讀花卷東高校,在岩手縣大會投出的160公里球速。

就在佐佐木投出160公里球速後,觀眾看台上響起一片掌聲;佐佐木今天多次投出時速150公里以上快速球。

日本備戰8月底將於韓國舉行的U18世界青棒錦標賽,首度安排培訓隊集訓、舉辦隊內紅白戰。佐佐木4月初在練習賽登板,面對橫濱高校打者內海貴斗時,被場邊日職中日龍隊球探測到最快163公里球速。

但他今天是首度在正式比賽中,被測到投出160公里平紀錄球速。

大船渡贏得這場比賽的最大功臣是佐佐木,12局共用了194球,飆出21次三振,還敲一支致勝2分砲。佐佐木在賽後播放校歌時,忍不住熱淚盈眶。

回顧這場賽事,佐佐木今天依然是以4棒打者的先發投手身分出賽,一局下就投出時速154公里的直球,一直到8局下都完美壓制盛岡四打者火力。大船渡打者也在6局上拿下2分,一路領先到9局下。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結束比賽的佐佐木在9局下遭遇亂流,因為投出保送及被對手敲出2壘安打,在無人出局情況下被盛岡四打者攻占2、3壘,盛岡四打者接著又選中佐佐木投出的159公里直球敲出安打,拿下2分,追平大船渡,雙方進入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10局跟11局雙雙掛零沒有得分,但佐佐木12局上在隊友攻占一壘的情況下,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讓大船渡以4比2領先;佐佐木12局下登板未讓對手得分,守住戰果,拿下完投勝。

大船渡今天獲勝後進入岩手縣大會八強,只要再贏3場比賽,就能代表岩手縣進軍夏季甲子園。

日本每年8月舉行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47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海道及北北海道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東京及西東京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有49校參與夏季甲子園盛會。

今年第101屆夏季甲子園預計8月6日開幕,全日本共有3730所高校爭奪僅有的49個名額,其中首張門票已被旭川大高校搶下。(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