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一中李承燁相見歡 回憶曾翊誠被全壘打往事

2019/7/21 17:03(7/2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1日電)韓國「國民打者」李承燁今天到桃園棒球場為Lamigo桃猿開球,賽前還與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相見歡,洪一中提起1999年亞錦賽曾翊誠被李承燁敲全壘打的往事,讓李承燁相當驚訝。

桃猿昨天及今天舉辦韓國主題日「辣年糕趴」,除了邀請三星獅及樂天巨人啦啦隊,今天李承燁還到桃園球場開球,賽前特地到休息室與洪一中寒暄。

洪一中表示,對李承燁印象最深刻是1999年亞錦賽時,中華隊投手是現任桃猿投手教練曾翊誠、洪一中搭配蹲捕,結果被李承燁敲了全壘打。

洪一中笑說:「那時候我對曾翊誠還不是很了解,就問他最厲害的球種是什麼,曾翊誠說是滑球,結果配了滑球就被打全壘打了,所以印象很深刻,之後我還問他,你不是說你滑球最厲害嗎?」

李承燁則說:「我剛剛有聽過這件事,嚇了一跳,那球是失投滑球,曾翊誠是非常好的投手。」

李承燁目前是韓國職棒宣傳大使、球評,以及國家隊技術委員,因此他也知道洪一中是12強賽中華隊總教練,他也表示,希望韓國和台灣一起進到複賽,能在12強碰到。

洪一中對李承燁滿是稱讚,還互相誇讚長得很帥,洪一中開玩笑對李承燁說:「今天本來覺得奇怪這麼多記者,結果不是我受歡迎,焦點都是他,球技好、人品好、長得又好看,也是韓國國民英雄,往後還有很長的路,大家一起加油。」

對於那時候被敲全壘打,曾翊誠表示,當時知道李承燁是非常強的打者,一心只想解決他,「那時候韓國1到9棒都是好打者,也讓我知道原來世界有這麼多好選手在我眼前」。(編輯:唐聲揚)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