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辛那提網賽 梅迪維夫稱王基斯封后

2019/8/19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辛辛那提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新星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擺脫先前連續在ATP網賽決賽吞敗陰霾,成功以7比6(7/3)、6比4擊敗比利時的高芬(David Goffin),贏得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

辛辛那提網賽女子單打方面,美國好手基斯(Madison Keys)扭轉兩盤都先被破發的落後局勢,終場7比5、7比6(7/5)擒伏俄羅斯的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成功封后。

梅迪維夫前兩個週末在美國華盛頓和加拿大蒙特婁網賽,分別敗給澳洲好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和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屈居亞軍。

梅迪維夫本週在辛辛那提再接再厲,表現可圈可點,昨天在4強賽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梅迪維夫今天在第2盤5比4時,化解2個破發點,之後連贏4分,以「再見愛司」抱回個人今年第2座ATP單打冠軍。

法新社報導,梅迪維夫說:「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3週。我的心理素質和發球絕佳,我的網球表現一直很穩定。我沒打出一場糟糕的比賽,我希望接下來幾週能保持下去。」

梅迪維夫在溫布頓網賽後行程滿檔。他坦言:「我真的是精疲力竭,現在都快沒辦法說話。」他也透露在最後一局開始要抽筋,當時他氣得摔拍,但之後救下破發點。

他談到自己的毅力時說:「我認為在蒙特婁對上拉法(納達爾名)的那場決賽很重要。或許是那次的經驗得以派上用場。」

梅迪維夫近來才躋身世界排名前10,如今獲勝後將衝上第5名。

女子賽事方面,2017年美網亞軍基斯今天稍早轟出13記愛司,庫茲妮佐娃僅發出2記。基斯最後抱回生涯第5座WTA單打冠軍,也是本季第2冠,她4月曾贏得查爾斯頓(Charleston)網賽。基斯的世界排名也將重返前10。

路透社報導,基斯在頒獎典禮致詞時感謝團隊,還對他們說「如果你們一週前告訴我說會像這樣站在這,我一定會當面笑出來」。

庫茲妮佐娃是基斯本週打敗的第4位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前3位是西班牙的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羅馬尼亞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及美國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基斯說:「我的籤表從一開始就很硬。我確實覺得自己本週一直打出一些生涯最佳好球。」(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