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申辦亞運 侯友宜:中央地方合作才辦得成

2019/10/15 19:04(10/15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希望能和台北市一起申辦2030亞運,但中央也要扮演一定的角色,只有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亞運才辦得成。

侯友宜下午視察八里等地方建設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雙北合作申辦亞運一事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概念是對的,如果要辦亞運,絕對不是台北市一個城市可以辦得起來,就像世大運也是需要新北市全力配合。

他表示,他和柯文哲申辦2030亞運的大方向和目標是一致性的,包括新台幣486億元等很多的細節,中央一定要扮演一定的角色,「只有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亞運才辦得成,光雙北還是沒有辦法的,所以我們大家全力以赴。」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下午在議會接受議員戴瑋姍質詢時表示,新北和台北合作申辦亞運的議題是8月份進行接觸,未來將送「雙北論壇」再做細部討論,根據北市申辦計畫書中估算約需400億元到500億元間,期待中央一起來促成及負擔主要經費。

此外,侯友宜談到捷運汐止民生線時表示,雙北早有共識是一次核定分階段實施,汐止到東湖這段路線的目標是沒有變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會把環評再送給交通部再做審核,雙北都會共同合作,一起努力創造大台北的未來。

媒體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總統的輔選問題時,侯友宜表示,再隔幾天就要去市議會面對總質詢,將面對議員給他的支持也好、鼓勵也好、批評也好,他都會虛心接受,府會一起努力,創造新北市的未來,這是他現階段要做的事情。(編輯:方沛清)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