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教頭洪一中感謝選手投入 盼增加職棒隊伍數

2019/11/16 10:59(11/16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是記者楊啟芳東京16日電)世界12強賽中華隊賽事進入尾聲,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很感謝教練團、選手的投入,比賽內容都不錯,但中華隊仍有實力較不平均的問題,根本解決之道還是增加職棒隊伍數。

中華隊在台灣區的預賽,前2戰對波多黎各、委內瑞拉都拿下勝利,順利闖進複賽,已超越第一屆12強賽的成績。到了日本的複賽,雖然最後無法在12強拿下奧運門票,不過打出一場場好比賽,更以7比0擊敗韓國。

中華隊最終戰對澳洲隊,不過已經無緣晉級季軍戰,只能靠明年的6搶1資格賽爭取奧運門票。賽前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很謝謝教練團和選手,都很投入這次的比賽,雖然最終沒能如願打進4強,但除了預賽對日本那場,每場比賽都打得很拉鋸」。

中華隊投手群表現比打線還亮眼,尤其雙王牌江少慶、張奕,以及牛棚投手陳冠宇、陳鴻文,而以打線見長的中華職棒,好幾場比賽都熄火。洪一中說:「國際賽雖然很短暫,但選手要記住,外面的投手很強,要學習更細膩的東西,才有競爭力。」

雖然12強比賽內容都不錯,不過現在國際賽主流是採用超級循環賽制,讓各球隊不能「抓放」,每場都要盡全力打,也能顯現出團隊整體戰力。洪一中認為,中華隊比較辛苦的地方是實力較不平均。

洪一中指出,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中職隊伍數太少,「像韓職有10隊、日職有12隊,每隊挑2、3個好的出來,組起來力量就很強,像中職4隊本土先發最多也才8個人」。

洪一中表示,勢必還是要重新檢討制度,拋掉舊思維,也認為台灣棒球要進步,有3大基本方向,第一個是球場設施、第二個是隊伍數、第三個則是洋將限制要再放寬,「增加可看性,打者、投手也會更進步」。(編輯:張芷瑄)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