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多年回台打球 林子偉最想對決江少慶王維中

2023/8/16 17:19(8/16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16日為具旅美資歷的棒球好手林子偉舉辦加盟記者會,林子偉表示,很感謝球隊這次促成交易,對於能回到熟悉的台灣打球,感到相當興奮又期待。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8月16日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16日為具旅美資歷的棒球好手林子偉舉辦加盟記者會,林子偉表示,很感謝球隊這次促成交易,對於能回到熟悉的台灣打球,感到相當興奮又期待。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6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為林子偉舉辦加盟記者會,林子偉表示,能回到家鄉台灣打球非常開心,決定結束旅美生涯投入中職,並沒有經過太多考慮,未來最想對決投手江少慶、王維中。

樂天桃猿隊與台鋼雄鷹隊在10日宣布達成交易案,雄鷹隊用選秀狀元林子偉,與桃猿隊的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交換,外加王柏融的契約權轉讓。交易案已經在昨天開始生效,桃猿隊今天透過加盟記者會正式宣布,林子偉已經成為桃猿隊一員。

在加盟記者會上,林子偉表示,很感謝台鋼集團在選秀會第1輪選擇他,也感謝樂天桃猿球團,「真的很感謝樂天桃猿在這次促成交易,毫不猶豫選擇了我,這麼多年回到自己熟悉的台灣打球,非常期待又興奮。」

林子偉從2012年就開始旅美生涯,效力波士頓紅襪隊,在國外打拚超過10年的旅程正式劃下句點。林子偉坦言,「在異鄉打拚有很多不習慣,不管是語言還是打球文化,這次回來是因為家人很支持我的選擇,沒有考慮太久就回來,因為我們台灣棒球一直在進步,我覺得可以慢慢往好的方向前進。」

林子偉今天已經正式向桃猿隊報到,談到陣中比較熟悉的隊友,林子偉指出,是今年一起打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隊友林立與成晉。林子偉笑說:「因為我對北部地區還不是很熟悉,我跟他們說,如果在這裡有什麼可以幫助我的,就麻煩了。」

至於最想要對決到的中職投手,林子偉表示,都很想要對決看看,不過最想對決的是同樣有旅美經歷的富邦悍將江少慶、味全龍隊王維中。

被問到為何會選擇25號當作背號,林子偉表示,因為今年在獨立聯盟也是25號,因此就繼續用。林子偉透露,第一次穿25號是在紅襪隊小聯盟2A時期,「所以覺得這個號碼滿熟悉的,也是幸運數字。」

雖然這次交易案造成台灣棒球界轟動,不過林子偉表示,在國外職棒交易案常常發生,「很多時候坐我旁邊的隊友隔天就不見了,後來才知道是交易,這次雖然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不會排斥,或許這對每支球隊都很好。」(編輯:李亨山)112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