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健富3度打冬盟設課題 改善傳球腳步轉換

2019/11/24 14:29(11/2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24日電)Lamigo桃猿捕手廖健富連續3年參加冬季棒球聯盟,他這次在攻擊和蹲捕方面都有為自己設下課題,希望增加擊球距離,阻殺方面則是在秋訓下了苦功,改善腳步轉換。

廖健富從2017年加入職棒以來,每次年底都有參加冬季聯盟,今年已經是第3次,他表示,「最大目標是健康地打完比賽,不要受傷」。

昨天首戰對日職白隊時,本來中職聯隊落後6分,不過6局下滿壘時,廖健富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拉近落後差距。他今天表示,「因為前幾個打席沒有打好,當下想說要積極揮棒,並打短一點」。

第3次打冬盟,廖健富在守備及打擊都有為自己設下課題,打擊方面是增加擊球距離,他指出,「秋訓時有特別打比較多Long Tee(拋球打擊練習),想增加擊球距離,因為我平常比較沒在練這個,短程距離的比較多」。

蹲捕方面,廖健富表示,技術上會依照教練的安排,在冬盟主要想增加經驗,並多觀察對方,這次冬盟有4名捕手,還有戴培峰、柯育民及吳明鴻,廖健富說:「我們有設一個line群組,互相討論,教練也會傳對手的資訊來。」

廖健富昨天被日職白隊盜了3次壘,不過傳球上沒有太大偏差,主要是對方抓到投手的節奏。他表示,秋訓時也有針對盜壘阻殺下功夫,「在腳步轉換的部分訓練比較多,之前容易沒有踩到定位,影響出手時機」。(編輯:張雅淨)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