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隊谷底反彈先求守備 盼古林睿煬成指標土投

2020/1/28 09:52(1/28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練團搬風 中職31年激盪新火花(5)(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8日電)中職唯一元老球隊統一獅隊,去年歡慶30週年卻吞下隊史最慘70敗,今年救援王林岳平接任代理總教練,第一優先求守備穩定;指標人物投手潘威倫續寫紀錄,新秀古林睿煬被看好接棒。

統一獅隊是現存中職唯一元老球隊,但去年受到傷兵所苦,成績並不理想,整季120場比賽,僅拿48勝,吞下隊史最慘70敗(2和),季後獅隊重整教練團,由球員時期曾拿下中職救援王的林岳平接任代理總教練,林岳平開訓典禮上喊話,希望秉持同樣精神,在球隊低谷期,成功救援、帶領球隊邁向南霸天榮光。

中職去年季後各隊教練團大搬風,洪一中轉戰富邦悍將隊,樂天桃猿隊由曾豪駒掌兵符,中信兄弟本土教頭丘昌榮接任,獅隊林岳平則是4隊教頭中,唯一投手出身;獅隊牛棚教練、剛卸下球員身分的羅錦龍笑說,哪個位置出身的教頭,要做的事情都一樣,想辦法將球員放在對的位置,但或許看的角度會不同,「相信今年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從盜總到餅總 第一優先穩固守備

獅隊先前由「盜總」黃甘霖執掌兵符時,希望球隊展現「速度」球風,「大餅」林岳平上任,被問起想帶領球隊打出什麼球風,林岳平表示,以往獅隊在速度上的展現在4隊中也算突出,「但有了速度,反過來我更在意守備」。

獅隊去年120場比賽,總計發生134次失誤,為4隊之最,林岳平是投手出身,明白投手能否發揮主宰力,必須要靠守備幫忙,守備若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況,將會帶給投手壓力和失分的危機,也會讓球隊在比賽中處於不利的局面。

林岳平上任直言:「第一優先需要解決的,就是球隊守備穩定度」,守備穩固,成為投手群最強後盾,再來談攻擊和速度。

41歲高國慶現役最年長 潘威倫拚2紀錄

彭政閔去年正式卸下球員身分,由獅隊野手高國慶接棒中職現役最年長球員,野手潘武雄則成為第2資深球員;高國慶中職生涯第17個球季,儘管速度和攻擊火力隨著年紀下滑,但在林岳平眼中,現階段還看不到能取代他的一壘守備員。

高國慶今年每場出賽,將不斷推進現役最長球員出賽年紀,生涯累積1736支安打,今年球季也將挑戰生涯1800安、中職史上第3人;林岳平表示,為了減輕高國慶的負擔,會調整高國慶的出賽頻率,讓獅隊新任隊長吳桀睿移防一壘。

「嘟嘟」潘威倫一直是獅隊相當倚重的投手戰力,林岳平點名,只要潘威倫狀況調整到位,3月15日獅隊開幕首戰,有機會讓潘威倫扛先發重責,潘威倫目前是中職多項投手紀錄保持人,今年也要挑戰生涯150勝、2000局投球紀錄。

林安可投打二刀 古林睿煬接棒新生代投手代表

獅隊今年球季除了洋投外,林岳平排出多名本土投手加入先發輪值競爭,除了潘威倫外,還有近年投手好成績的施子謙、江辰晏,以及備受期待好手林子崴、洪心騏,以及新秀古林睿煬和林安可。

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的林安可,業餘時期是「投打二刀」好手,去年球季一軍野手身分出賽,已經展露不錯的打擊天分,他期許自己成為中職首名投打二刀流,目標10勝10轟,今年秋訓開始就以先發投手菜單訓練,林安可表示,知道投打二刀並不容易,「花加倍的時間訓練,重點是身體的素質先提升」,才能負荷加倍的工作量。

羅錦龍稱讚林安可有很好素質,投球有一定水準,加上具有左投優勢,是球隊極力栽培的對象,技術之外,更緊盯林安可在身體的恢復和體能的訓練量,「想要邊投邊打,體力能否負荷是關鍵」。

古林睿煬為2018年獅隊選秀首輪選進的好手,一年的沉潛後,林岳平對他有高度的期待,古林睿煬有潛力也有未來性,以他的投球型態和能力,只要準備好了,球團願意給機會、增加比賽經驗,看好他可以成為未來獅隊的本土投手新星。

林岳平表示,年輕球員要成長需要時間,過程中戰績如何,教練團承擔,林岳平直言,過去大家提到獅隊的投手就會想到「嘟嘟」潘威倫,期許未來古林睿煬成為球隊投手群主力,未來大家提到獅隊投手代表,可能也會聯想到古林睿煬。(編輯:張芷瑄)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