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拚WSBL十連霸 教頭盼發揮母雞帶小雞

2020/5/5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WSBL明天將點燃戰火,對於國泰女籃將力拚10連霸,總教練鄭慧芸今天直指,球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由於本季陣中有多名西進球員歸隊,她希望球員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明天將在台北體育館閉門開打,上季締造9連霸的國泰人壽,本季實力依舊堅強,包括擁有自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回歸後的黃凡珊、王維琳、陳鈺君等人助陣。

鄭慧芸表示,由於陣中年輕球員欠缺國際賽經驗,而能到WCBA征戰的球員,本身具有一定實力,希望學姊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帶給其他球員更多刺激以及提升場上判讀能力。

不僅如此,鄭慧芸也期待年輕球員兼具多功能性,以為未來的國際賽做準備,她說:「像是本身是射手角色,如何讓自己當成後衛控球、持球或分球。」

陳薇安上季在新人球季繳出場均17.9分、6.3籃板、3.9助攻的成績單,成為上季的得分后,更被視為「怪物新人」。儘管她因身材單薄,近年來在國際賽較吃虧,但她仍試圖增胖以及重訓,這一切的努力都被鄭慧芸看在眼裡。

鄭慧芸認為,陳薇安在新人球季就能繳出亮眼的數據,已經相當不容易,若今年第2季的表現持平或穩定,她認為就算是進步。(編輯:張雅淨)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