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急診醫師田知學中職開球 感動見證台灣防疫成果

2020/5/15 20:16(5/16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5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今天賽前邀請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到場開球,她說內心非常感動,能見證台灣防疫成果,也稱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跟著穿上0號球衣。

中職從今天起擴大開放2000名觀眾進場,並開放有條件飲食、親子共同入座,賽前富邦悍將邀請急診醫師田知學開球,她身穿急診室制服,以及上星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穿過的「0號」球衣。

田知學笑說:「這是我第一次開球,我覺得可以投更好,要相信我們布農族,我怕在家鄉看的布農族耆老們會覺得怎麼只有這樣子。」悍將應援團長ANU及選手申皓瑋都是田知學在南投信義鄉的「同鄉」,也都是布農族。

中職開放2000觀眾進場,讓田知學相當感動,「剛剛都起雞皮疙瘩,這對其他國家來講很不可思議,台灣真的做很好,但又不能掉以輕心。」她指出,台灣有17年前SARS經驗,但那時疫情只有中港台,現在則是全世界,當開放邊境,「這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大家還是要有防疫的心情。」

陳時中在8日開放觀眾首日,就親臨新莊球場,並身穿代表「0確診」的0號球衣。田知學今天也穿0號。她表示,「當有個指揮官站出來,醫護人員就會照著做、聽從指令,我覺得我們指揮官做得很好,所以他上個星期穿0號,我也穿0號。」

田知學加碼爆料,其實陳時中「會唱又會喝」,她說:「我是衛福部原住民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每次跟他開會,都會覺得他是非常不錯的領導者,我也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再回來原鄉健康的部分,還有很多要努力的。」(編輯:吳協昌)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開放2000人進場 親子同坐家長很有感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