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球夢碎卻開啟另一片天 林子翔想射進奧運

2020/5/16 18:01(5/1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新竹愛山林隊箭客林子翔小時候一心想追尋哥哥腳步一起打籃球,但在意外接觸射箭這項運動後,卻開啟了他全新視野,現在的林子翔,夢想著能穿上中華隊戰袍,代表台灣出征奧運。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運動大學陸上運動技術學系一年級的林子翔,哥哥是SBL裕隆納智捷射手林力仁,小時候的林子翔也曾懷抱籃球夢,「沒想到當時籃球隊突然解散,只剩游泳和射箭讓我選」。

相較於籃球和游泳,射箭在台灣參與人口不多,因為好奇,林子翔選擇了這條與眾不同的路,靠著自律與苦練,他不但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拿下個人銀牌、團體金牌,如今也是企業射箭聯賽新竹愛山林隊的成員。

愛山林教練倪大智坦言,林子翔的技術特點成熟,加上非常勤練,只差比賽經驗稍嫌稚嫩,「只要他繼續成長,我很看好他2年後能選上杭州亞運射箭國手」。

其實林子翔的射箭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去年首屆企業射箭聯賽,他意外落選青年隊,所幸在季中選秀被愛山林相中,今年初在奧運國手選拔,他名列第9,沒能披上奧運戰袍。

「比賽有輸有贏,關鍵是過程學到的東西,能成為我未來前進的養分。」林子翔透露,他的目標是先成為國內最頂尖的箭客,並取得2024巴黎奧運門票,而與他同期的名將「湯包」湯智鈞,是他眼前要追尋的目標。

2年前年僅16歲的湯智鈞,已入選亞運男子射箭隊國手,如今更是東京奧運正選國手,林子翔坦言,「湯包」這麼年輕,就已是國內頂尖好手,反成激勵他的動力,「或許我沒有他的天分,只要持續努力,至少可以縮短差距、甚至追上他,我相信我可以」。

今天愛山林隊在第2屆企業射箭聯賽首戰,以4比1輕取協會青年隊,開幕戰就拉出紅盤。(編輯:張芷瑄)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