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世錦賽 台灣混雙湯智鈞雷千瑩爭銅失利獲第4

2023/8/5 0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5日電)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世界射箭錦標賽,台灣反曲弓混雙組合湯智鈞、雷千瑩在銅牌戰先盛後衰,以積分3比5不敵義大利組合,最終以第4名作收。

根據世界射箭總會所公布的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若能在這場世錦賽獲得個人和團體前3名,就可直接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不過此行台灣射箭代表隊意外失常,唯一擠進獎牌戰的只有反曲弓混合,由湯智鈞搭配雷千瑩,對上的是義大利組合安德蕾奧利(Tatiana Andreoli)、內斯帕里(Mauro Nespoli)。

台灣組合首局以36比32搶下,取得積分2比0領先,第2局雙方都射下高分,4支箭都射下39分戰成平手,積分各取1分,台灣組合暫時以3比1領先。

第3局台灣組合射下一支8分箭,以37比38的分數落敗,雙方積分也戰成3比3平手;關鍵的第4局,先射的台灣組合4支箭拿下38分,不過義大利組合在最後1箭射下10分,並以總分39比38拿下第4局,最終湯智鈞、雷千瑩慘遭逆轉。

儘管反曲弓個人和團體只要搶下獎牌就能獲得巴黎奧運資格,但反曲弓男團16強就不敵日本遭淘汰,反曲弓女團同樣在16強不敵美國落敗。

反曲弓個人賽,男子組以湯智鈞32強止步最佳,而女子組只有雷千瑩闖過首輪、止步次輪,其餘小將郭紫穎、邱意晴都是首輪淘汰。

射箭世錦賽的台灣反曲弓代表隊賽程已經全部結束,而複合弓還有老將陳麗如將於明天下午的女子個人8強出賽。(編輯:徐睿承)112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