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天比昨天更進步 王子維先拚排名重返前十

2020/5/23 16:21(5/23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每天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點。」這句話成為砥礪「羽球王子」王子維前進的動力,除了期待世界排名重返前十外,他也懷抱著球王夢。

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延期一年,王子維並未因此鬆懈,他利用這段時間加強體能與肌力,進行完整的週期性訓練。

「剛好有這段時間就要好好把握,把自己訓練做好。」王子維認為,無論何時恢復比賽,要先將自己狀況調整好,隨時上場作戰。

在國訓中心日復一日、早出晚歸的訓練,王子維秉持著「每天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點」的信念,他透露,每當想賴床或跑步覺得喘時,他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就可能進步一點,只要進步一點,就會比之前更好」,成為他持續向前的動力。

王子維曾在2017年世大運摘下羽球男單金牌,同年10月世界排名一度躍升至第10,去年首度參加羽球年終賽一舉挺進4強,成為台灣男單第一人,今年在BWF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首闖8強,目前排名第12。

王子維過去就懷抱著成為世界球王的夢想,至今仍未放棄,他希望,世界排名能持續前進,並重返前十,「因為你若不是第一,還有世界第一的目標可繼續往前走,希望可以走到第一的目標」。

王子維去年曾擊敗中國名將、前球王諶龍,也曾差點扳倒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更在上季季末的印度西德莫迪羽球國際賽封王,終結冠軍荒,他期許自己未來表現更穩定,能晉級8強或4強,拿下更多比賽的冠軍。(編輯:張芷瑄)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