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書誠與傷痛當朋友 盼克服出手變低問題

2020/6/6 19:25(6/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6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投手歐書誠去年肩膀關節唇受傷,選擇復健而不是開刀,現在重回場上,學會與傷痛當朋友,不過仍須克服出手變低的問題,以免讓自己的傷勢更惡化。

歐書誠是去年季初悍將主力牛棚之一,不過去年5月5日比賽一個人次都沒解決退場後,就因為肩膀關節唇受傷,就再也沒有出賽,他自嘲:「都還沒被人家摸透,自己就陣亡了。」

歐書誠回憶,剛開始肩膀只是有點疲勞,「可是因為剛進來,不想要被人家說年輕人丟沒幾場就受傷」,直到最後一場出賽的當天,睡覺起來突然手舉不起來,但還是上場硬投。

對於關節唇傷勢,歐書誠說:「關節唇的傷不會自己修復,除非去縫合。」但他還是選擇復健而不是開刀,由於研究所時看過相關的論文,國外關節唇動手術後,可以恢復身手的案例不多。

現在歐書誠還是必須復健,與傷痛做朋友。他表示,隊上學長倪福德、陳鴻文都有肩膀受傷的經驗,「他們都會告訴我,一定要把自己身體練得更強,不是只練肩膀,倪福德學長也跟我說,年輕人要遇到的關卡還很多。」

如今成功回到場上,歐書誠沒有預設成績,只想健康地投球。不過歐書誠現在出手比受傷前低,他說:「感覺上跟之前一樣,但教練說手比較低,對肩膀不是很好,但因為會痛,就算不想閃,身體自然反應還是會躲,要去克服。」

歐書誠從去年開始控球穩定,僅出現2次故意四壞,本季則是到今天賽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四死球出現。昨天歐書誠在對上桃猿打者林立時,一連出現3顆壞球,但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他,「還是要想辦法把球數搶回來,讓他打滾地球,盡量不要保送」。

不過歐書誠新人年投5.1局就出現5次保送,他說:「沒有丟過那麼多保送,以前一個盃賽3、40局才5個保送,因為剛進來會緊張,後來想說不要看場外的東西,專注在捕手就好。」(編輯:方沛清)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