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健富擔任桃猿主戰捕手 蹲捕經驗值大增

2020/7/5 20:30(7/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5日電)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廖健富今年得到大量先發蹲捕的機會,因此經驗值大增,教頭曾豪駒也稱讚成長很多。廖健富今天表示,以前總是要狀況發生了才會反應,現在則是會事先防備。

廖健富是於2017年季中以捕手狀元加入桃猿,打擊表現亮眼,不過一直以來蹲捕機會都不多,直到今年林泓育5月因擋球造成左手拇指撕裂傷後,廖健富得到大量蹲捕機會,目前蹲捕出賽33場,已經接近去年一整年的40場。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稱讚廖健富,認為他不論是接球、擋球、配球及領導能力,都比以前成長很多,雖然目前阻殺率2成42,不過曾豪駒認為:「阻殺倒是還好,因為有些盜壘是盜投手的壘。」

雖然林泓育現在傷勢已經無礙,但仍較少蹲捕,擔任指定打擊為主,對此曾豪駒指出,像上星期林泓育搭配投手王溢正,到第6局就有一點抽筋的情形,為了避免造成更大傷害,捕手還是以廖健富為主,「畢竟林泓育是球隊攻擊核心。」不過廖健富今天賽前也因為腳部不適,安全起見改由嚴宏鈞先發。

廖健富則表示,經驗是從比賽中得來,比起之前,現在不論是領先還是落後,會更知道要如何面對。他指出,前幾年要等到狀況發生了,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會先想起來放,事先防備可能發生的事情。」

連續場次蹲捕也是廖健富之前較少遇到的狀況,他坦言,今年前半段確實還沒有很適應,「因為要每個投手都去了解,也要研究對方打者,比較花時間。」不過林泓育也會適時提點廖健富,特別是局與局之間的提醒。(編輯:陳政偉)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