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員若需隔離2週 大馬將放棄參加台北羽球賽

2020/7/25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5日專電)馬來西亞羽球總會今天表示,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開打,若台灣規定外國球員需強制隔離2週,馬來西亞將會放棄派遣球員參賽。

馬來西亞羽總秘書吳志強今天表示,雖然目前仍不確定台灣是否會要求外籍球員強制隔離2週,甚至不確定馬來西亞是否在台灣核准入境的國家名單中,不過若這兩種情況發生,馬來西亞羽總將不會派遣球員參賽。

他表示,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的紀錄,今年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所有大型賽事都取消,羽球自從英國公開賽後也沒再舉辦國際大型賽事,台灣若順利在9月舉辦,可望成全球第一個公開舉辦的世界級賽事,頗具象徵意義。

不過,他認為世界羽聯至今未發出參賽表格,以及更新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現況,加上目前武漢肺炎肆虐,台灣能否順利舉行賽事仍有存疑。

除外,馬來西亞球員目前鎖定今年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麥舉行的湯姆斯盃(Thomas Cup)及優霸盃(Uber Cup)賽事,因此,在選擇出戰國際賽事會更加謹慎。

中華羽球協會秘書長李侑龍曾在6月表示,9月1日開打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外籍選手入境需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至少得在台待滿10天至16天才能離境,協會也將相關規定提報世界羽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6月也曾指出,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出申請,希望9月1日能舉辦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指揮中心已同意,且會協助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含選手居家檢疫、團進團出、分時段分流且有專屬練習管道等,一起努力協助公開賽順利舉辦。

角逐總獎金50萬美元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至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編輯:王永志)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