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挫折摧毀不了夢想 林佳恩堅持盼化甜美果實

2020/8/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4日電)曾是2012倫敦奧運國手,泰雅女射手林佳恩,歷經失落的8年,甚至成為代表隊出國比賽時「送機組」成員,她始終沒被挫折擊倒,一路堅持的她,距離夢想終點,只剩下一點點。

2012倫敦奧運,林佳恩與譚雅婷、雷千瑩,一度被譽為奪牌大熱門,最後竟在女團首役提前落馬,成了當年奧運射箭最大冷門。

回憶起往事,林佳恩坦承,當年的她,其實那時沒有準備好。

倫敦奧運的失利,成為林佳恩生涯的轉折點,也是台灣女子射箭隊由下轉上的翻轉點。

接下來2016里約奧運,中華女團拿到相隔12年的奧運銅牌,並在2018亞運拿下隊史最佳的女團銀牌,隔年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隊更是史無前例包辦雙金,並取得2020東京奧運滿額的3張入場券,然而這一切都少了林佳恩的影子。

事實上她始終沒有離開,每次選拔賽,她都有參加,卻總是落選頭,面對一次又一次打擊,她承認,看著昔日隊友們的風光,她也想要,既羨慕又嫉妒。

「那時每次國家隊出國比賽,我都有去送機。」林佳恩強調,去送機完全是出自個人意願,她希望自己的好友們,帶著她的祝福出國,但另一方面,她告訴自己:「我不要再當送機的人,我要當被送的那個。」

根據射箭奧運選拔賽辦法,去年拿下世錦賽個人對抗賽金牌的雷千瑩,提前保送拿下1席,而世錦賽女團另外2名隊員,選拔賽前就握有2分加權巨大優勢。

林佳恩坦言,看到隊友們摘下奧運滿額席次,她喜憂參半,開心的是有3張奧運門票,憂的是要搶奧運門票,只剩2席機會,且還沒站上起跑線,她已處於落後。

最後林佳恩終於想通,選拔賽不需去跟別人比,而是跟自己比,她擺脫心魔、找回自我,以榜首之姿入選奧運培訓隊,也確定這次東京奧運,她回來了。

回首過去8年的起伏,林佳恩坦言,要感謝她的教練、家人,尤其是她的父親,堪稱是她的地下教練,總不斷給她支持和鼓勵。

受到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宣布順延,林佳恩被迫延後1年才能踏上夢想中的舞台,她非但不怨懟,反心懷感激,「或許,這次奧運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並肩作戰,我很珍惜這段日子,也很感激再給我們一年相處的時間。」

對於生涯第2次奧運,林佳恩不去設限,「無論是女團還是個人賽,我只希望這個團隊一起好,不管是誰拿到好成績,我們都會彼此祝福。」(編輯:方沛清)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