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WF濃縮賽程 本季最後6站集中2地舉行

2020/8/28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世界羽球聯盟(BWF)宣布本季更新後的賽程,今年最後9場賽事將濃縮成6場,並集中在2個國家舉辦,其中一地是10月將舉辦湯優盃的丹麥,另一地則暫訂在亞洲,但國家未定。

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羽球賽事自3月全英羽球公開賽結束後,就陷入停擺,而2年一度的湯姆斯盃男子羽球團體賽與優霸盃女子羽球團體賽(簡稱湯優盃),將依照原訂計畫,10月3日起在丹麥阿胡斯(Aarhus)登場。

BWF原希望9月賽季能夠恢復,台北羽球公開賽也將成為賽季重啟的第1站,無奈國際疫情仍未退燒,加上各國邊境管制措施不一,也降低選手參賽意願,最後BWF一口氣將9月的4場比賽全部取消。

為讓10月登場的湯優盃順利舉行,丹麥政府放寬入境規定,只要是參賽選手都不須接受14天隔離,不過仍得自費接受核酸檢測,檢查結果須呈陰性才能入境。

由於本季10月至11月底,仍有2場超級1000系列賽事,以及5場750等級大賽,BWF為減少選手頻繁出入境,在10月湯優盃結束後,將在丹麥再連打2場超級750的丹麥公開賽,並於11月移師亞洲舉行2場頂級超級1000的亞洲公開賽與年終總決賽。

雖然BWF並未宣布亞洲公開賽舉辦地點,不過馬來西亞媒體爆料,最後3站有機會在馬來西亞舉辦,不過礙於政府至今還未「解封」、對國外入境選手開綠燈,因此季末最後3站能否在大馬舉行,則仍有變數。(編輯:陳政偉)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