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塩將樹4天2場完投勝 安永鮮物協會盃奪首冠

2020/9/17 21:12(9/1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協會盃全國成棒大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冠軍戰由安永鮮物與台灣電力交手,安永鮮物先發投手高塩將樹完投9局僅失2分,4天內繳出2場完投勝,助球隊以5比2奪下首冠。

在桃園青埔棒球場進行的冠軍戰,安永鮮物2局上靠著黃義坤轟陽春砲取得領先,接著二壘有人時,郭福凱敲安打送回第2分。台電則是在第3局靠著林柱敲適時安打追回1分,5局下廖俊凱敲二壘安打、黃韋銘再擊出安打追平比數。

6局上安永鮮物利用2次保送、1次觸身球形成滿壘,隨後郭福凱敲安打,帶有2分打點要回領先;9局上姜建銘再補一發陽春砲,添保險分,個人連2天開轟,終場安永鮮物就以5比2擊退台電,抱回冠軍獎盃。

安永鮮物先發投手高塩將樹3天前在8強戰對富邦公牛用87球完投7局,只休2天又在冠軍戰請纓先發。此戰一夫當關撐完全場,用111球完投9局,被敲8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2分奪勝投,並獲大會MVP。

過去教練團都把高塩將樹壓在4強戰搶勝,因此自2017年來台至今,不曾在冠軍戰先發。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透露,「他每次都沒機會投冠軍戰,這場特別請命上場,比賽中要換他下來也不要,說要全力以赴幫球隊拿到勝利,這個日本人意志力太強。」

4天內繳出2場完投勝,高塩將樹賽後卻沒有喊累,他說:「大家都很累,所以沒關係。」他提到,如果可以的話,自己也想休息,但最近球隊投手不夠,還可以上場,「今天投完,從明天開始休息就好。」

31歲的高塩將樹在安永鮮物效力3年,算是國內業餘待最久的外籍投手,在國內各大盃賽累積多座個人獎,今天再抱回一座MVP。吳思賢說:「他這樣的年紀還有這樣的成績不容易,也是全隊自主力最強的球員。」

台電無緣隊史第5冠,但蔡智榆在本屆賽事累積10分打點、2轟拿下打點獎及全壘打獎(打數較少勝出);台南市李峻旗以7.1局0責失表現榮獲投手獎,黃玉璽則繳出6成92打擊率收下打擊獎。(編輯:張雅淨)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