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下半季戰績不佳 丘總:想要和一定要心態不同

2020/9/25 18:26(9/2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5日電)中信兄弟上半季奪冠,但下半季戰績不理想,目前僅拿19勝,總教練丘昌榮直言心態是關鍵,下半季球隊感覺是用調整的方式比賽,知道選手都很努力,「但想要和一定要」心態很不同。

中職中信兄弟隊上半季順利封王,下半季目前為止打完42場比賽,是一軍4隊中唯一勝場不到20場的球員,今天賽前下半季戰績19勝22敗1和。

丘昌榮表示,上半季順利拿下冠軍也是給球員和教練團學習和考驗,他認為下半季當各隊在想辦法拚最後進入總冠軍賽的機會時,兄弟隊有點用調整的方式在比賽,「我相信球員們都很努力,但是一種是想要、一種是一定要」,心態上很不一樣,如果只用調整的心態打球,是沒辦法打好比賽的。

丘昌榮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我就像這個球隊的船長,是我沒有在下半季把他們帶好,剩下的比賽有給球員們設定目標,用各種方式激勵大家,想辦法幫助他們把狀況調整好。」

兄弟隊新洋投雷艾斯先前受訪時曾提到,無論投球表現多好都一定有可以進步的地方,「當你以為已經夠好了,棒球之神就會反咬你一口」。丘昌榮也用雷艾斯的話勉勵教練團和其他球員,不要覺得已經夠了,棒球沒有這麼容易,即使現在打得好,每天都需要督促自己更進步。(編輯:張雅淨)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