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壘打創新高更進步 蘇智傑不再獨自扛壓力

2020/10/7 19:12(10/7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7日電)中職統一獅蘇智傑本季已敲28發全壘打,刷新個人紀錄,且再2支就能一口氣達成單季30轟、生涯百轟。蘇智傑表示,自己今年各方面都比去年更進步,關鍵是不再把壓力往身上扛。

蘇智傑昨天敲出本季第27轟,不過加上9月12日保留比賽還有一支全壘打,今年已經累積28轟,超越去年的數字,為生涯新高。蘇智傑今天表示,「看到過去的成績,自己每年都有一點進步,一直有在努力。」

蘇智傑指出,不只是全壘打,打點、安打都比去年還進步,關鍵是在整個團隊都進步了,「因為每個選手都在進步,成績就會愈來愈好。」

雖然蘇智傑在今年下半季一度遇到低潮,但他認為,每一年都多少會遇到,不管是動作上問題、追打壞球等原因,「去年我們傷兵多,今年大家都回來了,有隊友的幫助,不會把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蘇智傑指出,今年球隊打線整體串連、節奏都比去年更好。

只要再敲2支全壘打,蘇智傑就能同時達到生涯百轟及單季30轟,目前隊友林安可已經敲出32轟,若蘇智傑也敲出30轟,將是史上第2次單隊單季有2人30轟以上,上次是2016年中信兄弟林智勝及蔣智賢。蘇智傑笑說:「滿酷的,也是不容易達到的紀錄,要繼續努力。」

至於生涯百轟,蘇智傑表示,如果真的能如願在今年達成,會想要感謝很多人在自己打職棒以來的幫助,「雖然剩2支看起來很近,但只剩下幾場比賽了,全壘打也不是想打就能打出來的。」(編輯:吳協昌)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