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體大守備穩定 5人制棒球公開組摘冠

2020/10/14 18:41(10/1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北14日電)全國5人制棒球錦標賽公開組冠軍戰由台體大與輔仁大學交手,台體大發揮穩定守備優勢,以13比7拿下冠軍,取得明年亞洲盃組訓權;總教練郭勇志表示,不同於棒球冗長,盼5人制棒球推廣。

109年全國5人制棒球錦標賽(Baseball 5)冠軍戰今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行,公開組由台體大和輔仁大學交手,輔大首局上半先拿下2分,台體大下半局追回1分,比賽前半段兩隊攻勢往來,3局上半打完4比4戰成平手。

台體大3局下半搶分,靠著單局9支安打、對手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8分、奠定勝基,4局台體大再拿1分保險分,輔大5局上半追回3分,但追分不及、吞下敗仗。

台體大拿下冠軍,取得明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公開組中華組訓權,總教練郭勇志表示,校長林華韋十分重視5人制棒球的推廣,「聽說我們是第一個報名的,當然也要搶下最好成績」。

台體大此次由學校男棒、女壘共同組隊,教練團中有具奧運女壘國手資歷的吳佳燕,郭勇志表示,還要特別感謝學校棒球隊總教練林宗毅和女壘隊總教練陳鳳盈,「大家都有各自的賽事要準備,還願意支持球員參加5人制棒球的訓練和比賽」。

談起5人制棒球搶勝關鍵,郭勇志表示,最重要的還是速度和臨場反應,短時間解讀比賽的能力很重要,要懂得隨機應變。

郭勇志也提到此次比賽台體大可以如願奪冠,主要是最有自信的守備有穩定發揮,攻擊的狀況每天不一定,但是守備補位做好、抓出局數,就有越大的機會可以搶下勝利。

首度體驗5人制棒球賽,郭勇志表示,大家習慣了比賽間冗長的棒球賽,有了節奏明快的5人制棒球賽,每場比賽約半小時就可以結束,不需要球具、不受場地限制,也更安全,期待5人制棒球的推廣。(編輯:吳協昌)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