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獅出奇兵 江亮緯扛一棒打台灣大賽不緊張

2020/11/7 17:21(11/7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7日電)台灣大賽第6戰統一獅大變陣,生涯首次打總冠軍賽的江亮緯獲先發機會,擔任開路先鋒,不過他表示,現在的心態已經跟以前很不同,不會讓自己很緊繃,賽前練習也都是平常心。

獅隊今天安排江亮緯擔任開路先鋒、守中外野,原本的第1棒陳傑憲打第2棒,蘇智傑則是因為例行賽對戰兄弟先發德保拉,22打數僅敲出1支安打,並沒有先發。江亮緯僅在上一場有出賽,代打擊出滾地球出局。

獅隊此戰要阻止中信兄弟拋彩帶,將戰線延長到第7場。雖然首次先發就遇到如此關鍵的賽事,不過江亮緯表示,都很平常心面對,「不會因為今天先發,就特別做什麼改變,跟平常練習都一樣」。

江亮緯例行賽沒有對戰過德保拉,他指出,教練有提醒一些小細節,昨天知道先發投手是德保拉時,也有看影片研究策略。前幾場在場邊參與球賽,江亮緯說:「是很高張力的比賽,但大家很融入、放鬆享受在過程中。」

進職棒第6年,江亮緯是第一次入選台灣大賽名單,他表示,「當然真的很開心,因為沒有體會過,但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過去怎麼樣、未來怎麼樣,當下該做什麼就去做」。

江亮緯指出,現在自己的心態跟以前不一樣,「以前就會想說會不會帶我(進名單),如果我上去要怎麼辦,但現在就是比賽,不會突然把自己弄得很緊張。」這幾年累積的經驗、還有透過看書,都讓江亮緯有這些想法上的轉變。(編輯:張芷瑄)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