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為關懷盃暫停訓練 到創世探望植物人

2020/11/20 18:46(11/2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東20日電)原住民棒球協會球星林智勝、張育成等,今天到創世基金會台東院贈送尿布、看護墊給植物人,首次參與關懷盃活動的張育成表示,今年因為林智勝邀請,暫停訓練也要來參加。

原棒協球星包括理事長林智勝,還有旅美球星張育成、中信兄弟新秀余謙、富邦悍將教練黃浩然等人,與卑南鄉長許文獻今天到創世台東院,為植物人帶來尿布、看護墊,並親筆在小卡寫祝福並掛上植愛樹。

張育成第一次參加關懷盃活動,他說:「今年是智勝前輩邀請,我就二話不說一定要來參加關懷盃。」張育成在國小、國中時都有來打關懷盃,他回憶,當時看到張泰山相當開心,「開心到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也很害羞不敢講話,我小時候是比較害羞的類型。」

這次來參加創世基金會的活動,張育成表示,感覺很像是當新手爸爸照顧小孩子,「只是他們是大人這樣,工作人員照顧植物人非常辛苦。」

張育成在3個星期前已經開始訓練,現在為了關懷盃休息1週,下星期一再重新開始。張育成預計明年1月中或底會回美國,提早調整時差,他說:「希望可以調到最好的身體狀態。」張育成也許願疫情趕快消失,因為自己比較怕孤單,有疫情就沒辦法帶家人去美國。

創世台東院從108年擴院成功後,可安養約70名植物人,透過在地各種大型活動籌措安養經費,但今年因疫情影響,活動多半被迫取消,安養院營運經費銳減、院民衛生用品吃緊。(編輯:陳政偉)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