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鏡銘撤回FA申請 質疑聯盟解讀規章公信力

2020/11/24 13:08(11/2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4日電)統一獅今年季後有王鏡銘、陳鏞基、傅于剛3人提出自由球員申請,中職解讀規章反覆,王鏡銘粉絲團公告撤回申請,質疑聯盟反覆解釋行為讓球員承擔失業風險,「滾動解釋規章公信力何在」。

中華職棒今年總計7人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FA),統一獅隊有3人為各隊最多,今年季後自由球員申請意願多的原因之一,是味全龍隊擴編選秀,部分球員直接表態,申請自由球員權利可以為球隊18人保護名單空出位置、保障更多球員。

聯盟曾在11月19日針對規章內自由球員制度人數限制做出解釋,規章內明定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不超過8人,任何球團最多只能和2名自由球員締結合約,當時賽務部表示,原文內的球團不包括原球團。

不到一週聯盟更改說法,王鏡銘透過粉絲團發表聲明,提到「聯盟今日致歉,並更正解釋內容為不論是否為原球團之球員,本季7名申請FA之選手,任何球團最多只能與2名選手締結契約,聯盟也同意目前已申請之選手,可以撤回申請」。

王鏡銘表示,行使FA是經過慎重考慮,經由市場機制了解自我價值,原意除了自我行使外,能帶動後輩創造自我價值的權利,「上訴聯盟致歉並『再度』解釋規定,導致本隊3名選手有面臨FA失敗風險,將無法回到統一獅隊而導致工作權受損,直接失業!」

聲明中也質疑,聯盟反覆解釋行為,要由選手自行承擔失業風險是否恰當,也質疑反覆滾動解釋規章公信力。

王鏡銘說,「聯盟再度滾動規章解釋當兒戲,選手不能拿未來當兒戲,要對自己職業生涯、工作權、人生負責,經球團通知溝通後,無奈之下只能被迫撤回FA申請,不願拿生涯陪葬」。

王鏡銘感謝統一獅球團全力協助與聯盟抗議,爭取撤回FA申請,也向球迷說抱歉,直言這是規章滾動解釋後,為降低自己或隊友產生「失業」風險最後的選擇,並表示對外不再做任何回應。不過,王鏡銘粉絲團發文一小時後移除此貼文。(編輯:張芷瑄)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用球、本壘攻防到FA 工會直言:2020好辛苦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