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增加黃筱雯實戰經驗 教練盼有機會出國移訓

2020/11/25 19:52(11/2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為增加實戰經驗,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的教練劉宗泰今天表示,希望黃筱雯有機會出國與國外選手對戰,或邀請越南、泰國選手來台,以應付奧運高強度賽事。

黃筱雯今年3月在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女子51公斤量級,取得奧運門票,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賽事停擺,只能透過參加國內賽事,以賽代訓。

教練劉宗泰今天出席運動菁英育才計畫109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頒獎典禮時表示,黃筱雯目前狀況不錯,體重維持54公斤左右,預計明年開始減重,以每月減重0.8至1公斤的模式,循序漸進,預計明年5月體重降至51公斤。

「當然希望疫情好一點,到外面移地訓練,但現在移地訓練很麻煩。」劉宗泰也瞭解目前疫情狀況,移地訓練恐有難度,但他仍希望,有機會讓黃筱雯出國1、2 週與國外選手對戰,或邀請疫情較不嚴重的越南、泰國選手來台訓練。

若與國外選手對戰計畫無法成行,劉宗泰表示,只能留在國內移地訓練,並以高中男生為對打對象,但效果恐打折扣。他認為,「畢竟男生、女生速度和力量不同,我們攻擊他,他反擊動作都不一樣,對戰對象最好還是女生」。(編輯:張雅淨)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