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新球季賽程安排複雜 客場移動次數增加

2020/12/9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9日電)中職明年加上味全龍有5隊,賽程較複雜,一個星期12場賽事中,有4場單一賽事,有一支球隊要對戰4支不同客隊,造成移動次數增加;另外各隊整季會至少輪到4次單週4戰。

各隊明年球季一樣各打120場比賽,包含60場主場賽事,全聯盟總共有300場。一個星期共有12場賽事,除了清明及中秋連假之外,星期一固定是休兵日,其他1天2場比賽。

除了因開幕週賽程移動影響、上下半季後3週調整賽程,每週主客場模式都相同,會有2組3連戰、1組2連戰、4場單一賽事。單週有3隊擔任主場,其中1隊分別迎戰4支不同客隊,1隊分別迎戰2支不同客隊,另1隊組合相同週五、六、日3連戰。

一個星期之中,會有1支球隊單週僅4場比賽,其他4球隊5場賽事,5個星期循環1次,整年基本上一隊只會碰到4次單週4戰。不過由於開幕週賽事是從其他時間的賽程移動,除了開幕週缺席的樂天桃猿外,統一獅、中信兄弟基本上會有6次單週4戰,富邦悍將、味全龍5次。

各隊單週最多4連戰,除了半季後3週會有5連戰;單隊最多連休2天,但半季後3週將有連休3天;單隊最多9天打8場,不過各隊僅會碰到1次。由於本季對戰組合增加,相對客場移動次數也增加,根據中職聯盟統計,明年較今年增加11至14次客場移動。

在這樣複雜的賽制下,考驗著各隊移動後的調整及適應能力,不過球隊在洋將調配的空間也更大。除了味全龍外的4隊能註冊4名、登錄3名洋將,因此遇到單週僅4戰的話,有機會透過一、二軍升降讓先發投手全部都是洋投;味全龍隊則是能註冊5名、登錄4名(不可皆為投手或野手)。(編輯:張雅淨)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