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曝若球員沒全打疫苗 MLB季賽將延後且縮水

2020/12/16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報導,MLB的球團老闆們認為,除非所有球員在春訓前都能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否則2021球季開賽日期應該延後,且比賽場次也該減少。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團老闆們希望開季日期由3月延到5月,賽程將從原先的162場比賽減少到140場或130場,以降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

一般來說,MLB自2月起,會先在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進行春訓,以備戰新球季。

但隨著全美確診人數激增,有超過30萬2000條性命在疫情中逝去,球團老闆們對訓練營能否安全如期進行,抱持懷疑的態度。

今日美國報指出,球團老闆們認為,疫苗14日才開始施打,若球季延到5月開打,球員和工作人員將有更多時間去接種疫苗。

其中一位匿名的國家聯盟球隊老闆告訴今日美國報:「我看不到有任何一點機會,春訓能在安全措施下如期舉行。」

「我認為球員要在訓練營前先注射疫苗的壓力很大,若必須要延到4月開賽、並將賽事縮減為130場,那就這樣吧。」

「但要維持打162場比賽,並要在球員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照往常的時間開始春訓,那真是太瘋狂了。」

「在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確診數激增之際,真的要在沒有施打疫苗的情況下,要各個球隊帶著約125人進駐嗎?」

一名美國聯盟球隊的老闆認同這樣的擔憂,今日美國報引述他的話報導:「我看不到春訓能在2月展開的任何可能。」

「機會是零,我不在乎我們是打140場、120場,或80場,我們得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這次疫情對2020球季造成嚴重的破壞,讓例行賽縮水只剩下60場比賽,並迫使聯盟在特定的第3地舉辦季後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