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SBL選秀保留名單歸零生風波 國泰女籃開砲

2021/4/15 16:14(4/1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20日將開打,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今天不滿其他3隊未在期限前繳報名表,而選在決議選秀保留名單歸零後才提出,卻能參賽,當場直呼無話可說。

第16季WSBL昨天召開領隊會議,國泰女籃希望能維持選秀保留名單2人,但其他3隊盼直接歸零,最終透過表決,確認保留名單從第17季選秀會起走入歷史,落實完全選秀。

國泰昨天提出選秀保留名單未獲同意,鄭慧芸今天以球團代表身分出席記者會,在其他3隊大談備戰狀態和本季展望後,突然話鋒一轉,她提到,國泰是唯一一隊在4月9日截止前完成報名程序,其他3隊遲至昨天領隊會議後才繳交報名表,「還是可以出席記者會和參加比賽,其實身為球團代表是無話可說」。

鄭慧芸一席話讓記者會當場一陣尷尬,她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他3隊因抵制保留名單,延後繳交報名表,「球團這邊不能接受沒有按照程序走」。

「我們也很尷尬,永遠按照規定走,卻是被排擠。」鄭慧芸言語中透露無奈,她也質疑,其他3隊可以出席記者會和參加比賽的理由是什麼。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3月25日開會時希望各隊能後續針對保留名單議題,再與球團溝通,4月9日確實僅收到國泰報名表,而其他3隊當時表達待4月14日領隊會議確認保留名單是否歸零時再繳交。

李一中呼籲,各隊「以和為貴」。他強調,並沒有3隊抵制,昨天開會中也希望能互相尋求平衡點,若仍有歧見,最終只能採取表決的方式決議。

第16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4月20日將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例行賽5月12日告一段落,3戰2勝制的季後賽將於5月13日登場。(編輯:管中維)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