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已詢問打疫苗意願 旅外球員回台時程緊迫

2021/4/24 18:06(4/24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負責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的中華職棒,目前已在詢問63人大名單及10名教練接種疫苗的意願,不過由於名單中的旅外球員需要隔離14天,秘書長楊清瓏希望愈早回台愈好。

6搶1資格賽將在6月16日開打,體育署日前表示,中職將徵詢63人大名單內選手和10名教練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意願,下週會將名單送交體育署,後續再接洽醫院,安排施打時間。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今天表示,因為大名單沒有公布,已經與各隊領隊溝通好,由聯盟主動與教練、球員聯繫,詢問施打疫苗意願。

楊清瓏指出,願意接種疫苗的教練、選手名單,統計好後會盡快提供給體育署,他也強調,「不強迫施打,但鼓勵打。」中職本來是要等中華隊50人名單出來後,再讓名單內的球員施打,不過楊清瓏指出,現在已經擴大為63人大名單,只要有意願都可以接種。

正式名單預計5月中出爐,不過名單內一定會有旅外球員,楊清瓏指出,現在已經在與旅外選手聯絡,第一個要確認球員願不願意回來打6搶1,再來就是詢問是否願意打疫苗。不過旅外球員回台灣需要隔離14天,「現在是希望按照規定回來隔離14天,不過還會跟疫情指揮中心聯絡,在防疫機制有沒有可以思考的地方。」

由於中華隊選手6月7日就要報到,若旅外選手要隔離14天,時程就會非常緊迫,楊清瓏說:「現在與旅外球員的詢問已經明朗化了,希望他們愈早回來愈好,但還要跟母球團討論,如果提早回來可以先集訓。」(編輯:張雅淨)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