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聯盟養成多守位趨勢 大谷二刀流屬奇才等級

2021/5/12 15:14(5/12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兼顧投球和打擊的「二刀流」身手,轟動美國棒壇,目前在小聯盟「練功」的台灣小將表示,多守位是目前美國趨勢,但二刀流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境界。

高中有個外號叫「新竹大谷翔平」、場上9個位置都能守,20歲、老家在台東的阿美族好手陳聖平今年在美國小聯盟低階1A展開職業生涯,球團將他定位游擊手為主,兼練二壘位置,放棄以往又投又打的「二刀流」。

投打兩頭跑的難度,陳聖平很能體會。他說,成德高中青棒隊時期,在教練蔡丞賢的協助之下,多花一些時間同時訓練投球和打擊,練完打擊、守備,接著又去練投手。

不只訓練的時間比別人多,陳聖平說,訓練過後身體會疲勞,需要好好放鬆,才能夠避免受傷,因此除了訓練量比別人多,時間分配還要顧及身體的恢復。

初嘗職業水準,在小聯盟最低階已經看到不少好手的陳聖平說,他僅是學生棒球的「二刀流」,而大谷翔平能夠在美國棒球的最高殿堂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太猛了,一般人沒有辦法做到,很佩服大谷翔平」。

跟陳聖平同在響尾蛇低階1A的維塞利亞生牛皮隊(Visalia Rawhide),捕手林家正在美國已經7年, 他從高中留美,擁有大學校隊資歷,對美國棒球的趨勢更有一番觀察。

林家正說,美國從大學隊到小聯盟,球員養成朝向多個守備位置發展,他大學時期主要擔任捕手,兼任一壘手,現在進入職業,捕手兼守一壘很普遍,像陳聖平游擊兼任二壘,或隊友外野兼練內野的都有。

林家正說,現在小聯盟的趨勢是,每個球員至少可以守兩個位置,一方面教練的調度可以更靈活,一方面球員也可以增加自身的價值。

不過身兼兩個守備位置,需要花時間去練,但身兼投手和打擊又是另外一回事,經常需要與投手溝通的林家正說,投手在美國要生存已經不簡單,無論是訓練比賽都有很多細節要顧,更何況像大谷能夠在投球與打擊都達到頂尖,更是不容易,「非常了不起」。(編輯:陳惠珍)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