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大運射箭上演同室操戈 湯智鈞完成男單2連霸

2021/5/14 20:13(5/1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南14日電)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男子個人對抗賽金牌戰,上演「同室操戈」的精彩好戲,台北大學「湯包」湯智鈞歷經加射後以6比5險勝台灣師大魏均珩,完成全大運男子個人2連霸。

湯智鈞與魏均珩都是奧運射箭培訓隊國手,兩人平時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不僅是隊友,還是室友,如今在賽場兵戎相見,贏家湯智鈞不敢造次:「我是運氣好。」

這場比賽過程扣人心弦,雙方正規賽積點以5比5扯平,加射一箭又雙雙命中9分,依照規則裁判得測量箭位與靶心之間距離,較近者勝,不料兩人箭位竟又差不多,最後裁判宣布由湯智鈞獲勝。

過去魏均珩一直是台灣男子射箭隊一哥,但湯智鈞透露,兩人在決賽對決的機會卻少之又少,因此這次兩人在金牌戰相遇,他說:「我很想贏,不想輸。」

魏均珩則搞笑地說:「原來他都是這樣跟你們說的,意思是我通常還沒射到金牌戰就先輸了。」開過玩笑,他才正色表示,他很享受比賽的過程,重點是過程中的小瑕疵回去後得再修正。

由於現場風勢很大,比賽中湯智鈞有一箭為了等風勢和緩,在最後倒數計時階段才發射,他笑說:「那一箭我腎上腺素都起來了,太刺激了。」

但湯智鈞的教練劉展明卻透露,其實在強風中愛徒已經起弓準備揚箭,是他提醒先放下:「賽前我就告訴他,這場比賽要有耐心、要等風,他放箭節奏可以明確,但不要風大就亂射,這也是磨練他,比賽時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編輯:陳政偉)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