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聖平小聯盟教練穿黃金聖衣 待過中信兄弟

2021/5/30 12:29(5/30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9日專電)20歲的台灣棒球員陳聖平遠赴美國展開小聯盟生涯,令他驚喜的是,隊上熱情活潑的內野教練竟穿著中信兄弟的練習服出現。

陳聖平效力響尾蛇小聯盟1A維塞利亞生牛皮隊(Visalia Rawhide),位於農牧業為主的加州中部小鎮,距離洛杉磯、舊金山等大城路途遙遠,但他並不孤單,除了有台灣隊友林家正作伴,其中一名教練對台灣很熟悉。

小聯盟人力精簡,生牛皮隊只有4名教練,總教練在賽前練習的時候兼任餵球投手,其餘3名教練分別指導投手、打擊和守備。

守備教練賈納(Darrin Garner)從2016年開始到過台灣4次,分別擔任富邦悍將、統一獅和中信兄弟等隊的客座教練。現在儘管回到美國,賈納在場下仍然穿兄弟隊的練習衣,讓陳聖平忍不住拍照,在社群上分享,標題打上「中信兄弟,強攻強攻」。

賈納小聯盟執教近30年,最高擔任西雅圖水手隊小聯盟體系的內野守備統籌。陳聖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賈納身上學到不少守備觀念和傳球技巧,最喜歡他的一點是個性活潑。

陳聖平說,教練每次指導結束都會開玩笑,最常跟球員說「來親我一下」,陳聖平每次見到教練,有樣學樣,也開玩笑說「來親一下」,練習、比賽之餘增加不少趣味互動。

陳聖平說,賈納經常聊到台灣生活,和他過去在水手隊小聯盟擔任內野統籌的時候,認識當時旅美打球的胡金龍那一段往事。賈納的好友威爾森(Tack Wilson) 目前人在台灣,是兄弟二軍打擊教練。(編輯:林憬屏)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