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 首度發文感謝球迷支持

2021/6/6 13:16(6/6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本週稍早以心理健康因素為由,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大滿貫4冠得主大坂直美,今天發文感謝球迷對她的支持。

23歲日本籍的大坂直美,法網開打前先是宣布將不出席賽後記者會,說這項義務對選手造成過多壓力。第一輪打完之後,世界排名第2的她雖在場中接受短暫訪問,卻跳過賽後記者會,被罰1.5萬美元,她接著宣布退賽,並透露自己多年來飽受憂鬱症所苦。

她的舉動引發排山倒海般的支持。她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布現實動態說:「只是想對你們所有的愛,向你們說聲謝謝。」

她說:「我沒有那麼常看手機,但想上來一下,並告訴你們所有人,我真的滿懷感激。」

國際網球總會已經承諾,會針對賽事期間,球員和媒體間的互動做通盤的考量,並稱他們十分重視心理健康的議題。

英國溫布敦網賽這個月稍晚就要展開,目前還無法確定大坂直美是否會重返球場。

大坂直美是網球界中名氣最大、最具商業價值的球員之一。她過去多次利用自身影響力,喚起各界對警察暴力、種族不平等議題的關注。(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