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射箭初體驗 湯智鈞期待與「老師」搭檔混雙

2021/7/7 15:48(7/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中華隊射箭好手湯智鈞曾是射箭女將雷千瑩的學生,如今將一同出征東京奧運,初次征戰奧運的湯智鈞今天表示,希望有機會和「老師」雷千瑩一同參加奧運混雙項目。

中華射箭男子代表隊這次由二度叩關奧運的魏均珩領軍,帶領初次出征奧運的湯智鈞、鄧宇成前進東京奧運,3人今天出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線上媒體日活動。

湯智鈞分享即將初登奧運殿堂心情,他形容就像「得獎」的感覺,未來在賽場上無論面對哪名選手,都將全力以赴。

同樣將迎接奧運首秀的鄧宇成心情也相當興奮,面對奧運可能只能在場館和選手村之間移動,已做好準備,他透露,「可能會帶電腦或平板追劇、打遊戲」,緩和比賽緊張氣氛,也會準備好餅乾、洋芋片、巧克力。

相較於鄧宇成打算在行李箱內備妥零食,魏均珩開玩笑地說:「我打算帶一顆熱情的心去比賽。」

湯智鈞過去曾是這次中華射箭女團成員之一「雷母」雷千瑩在明德高中兼課時的學生,湯智鈞表示,很開心可以跟偶像一起參加東京奧運,希望都能獲得不錯成績。

中華射箭代表隊在奧運混雙項目,預計將由男、女團資格賽表現最好的選手搭檔參賽,談到是否想跟「老師」雷千瑩合作,儘管湯智鈞還未和雷千瑩相約,但他強調,「如果可以跟老師一起比混雙,那是最好的」。

魏均珩這次搖身一變成為射箭男團陣中唯一擁有奧運經驗的選手,不過他認為,其實並無太大差異,「我還是小老弟,沒有到大哥,身分還是一樣,當挑戰者衝擊每次難關,我也對自己說要全力以赴,不會想說設定什麼特別目標」。

談到與另2名隊友搭配,魏均珩表示,已經不算是第一次合作,他認為不用培養默契,靠著平常生活頻率調成很接近,3人自然就會有默契。(編輯:張雅淨)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