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球員PK沒踢進遭種族歧視 臉書刪惡毒留言

2021/7/13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足球代表隊昨天在歐國盃決賽黯然落敗後,多名球員因PK失利遭種族歧視言論霸凌。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今天雙雙宣布,正著手刪除相關發言。

這兩間美國社群巨擘表示,正在刪除種族歧視及仇恨的內容。英國政界也已對相關言論表示強烈譴責。

英格蘭隊的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桑丘(Jadon Sancho)和沙卡(Bukayo Saka)昨天PK大戰都未能進球,成為眾矢之的,推特以及臉書旗下Instagram湧現大批謾罵霸凌的留言。

3人的推特和IG帳號都被攻擊,有球迷貼大量的猴子表情符號,也有英格蘭球迷用種族歧視的字眼辱罵。

總部位在舊金山的推特的發言人說:「昨晚針對英格蘭球員的種族歧視霸凌言論令人深惡痛絕,推特絕不容許。」

「過去24小時內,透過機器學習的自動化以及人工審核,我們迅速地移除超過1000條推文,永久停止一些違反規範的用戶帳號,其中大部分是我們利用科技主動發現察覺。」

臉書聲明也說,已「迅速移除昨晚針對英格蘭隊球員的辱罵性留言及帳號,我們會持續對違反規範的用戶採取行動」。

英格蘭教頭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表示,這些歧視「不可原諒」,苦主之一拉許福特則說,「我可以接受對我表現的批評…但我永遠都不會針對我的出身道歉」。(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